開箱特報

【貝親與我】好多第一次

2011 / 08 / 04
發表人:JJ
【貝親與我】好多第一次

 

轉眼間,餵母奶之路己經8個月了,有一點不可思議我居然能支持到現在,從一開始預設3個月到6個月,到現在想要挑戰1年了, 我想與同事之間互相的鼓勵是讓我持續到現在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果想餵母奶的媽咪真的要互相交流打氣一下呢! 

 

來回想一下這8個月的歷程跟重要人事好了:

我是選擇在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做月子,我覺得這些護士小姐給了我好的開始, 不斷的調整我餵奶的姿勢,也不斷的給我心理建設,尤其在一開始奶量不充裕時, 心情會很低落,一低落更影響奶量,還好有她們專業的鼓勵,途中還發生奶頭破到只要弟弟一吸上來我就痛到眼冒金星, 她們立刻建議我用”奶頭保護器”,並且親餵瓶餵方法交替著, 讓我的奶頭可以得到休息,我就請先生去買了貝親的。果然,過二天就好了,對了, 千萬不能忘記重要的”貝親羊脂膏”,哺乳完或擠完奶一定要擦的, 預防破皮或是保護傷口, 真是我的好幫手。

 

其實我跟貝親的關係更早就開始了:

在懷孕期間因為工作忙碌,所以沒時間上坊間的媽媽教室,後來我發現到貝親的媽媽教室舉辦的地點居然離我公司走路5分鐘的路程而已,怎麼能不參加呢! 於是我就報名了貝親的媽媽教室,在那堂課中是請到母乳協會的講師,分享了好多餵母乳的經驗,讓我得到不少的知識,也對貝親更了解了,後來在採買嬰兒用品時,,因為預設要餵母乳,同事就推薦寬口徑的奶瓶,於是我選擇貝親玻璃的”寬口母乳實感奶瓶”,避免有乳頭混淆的問題,從準備要回來上班開始就開始給弟弟用, 他用的很順,好像沒什麼適應問題,也逐漸的換了M、Y字的奶嘴,現在8個月,他能自己拿奶瓶,所以我後來也買了寬口母乳實感PPSU奶瓶給他拿著自己喝,對於我們職業婦女來說, 因為不能全親餵,小孩對奶瓶的接受度很重要, 每天親餵的次數還沒有瓶餵來的多, 我很慶幸弟弟適應奶瓶適應的很好。有時候用一般口徑的給弟弟喝奶, 就覺得他的吸吮沒有那麼順暢。

 

其實在擠奶、餵奶的途中也發生很多不順的事,,例如奶量不夠、 乳腺炎、感冒…等等, 有好幾次都快放棄了, 但是只要想到這件事情對弟弟是好的, 就會再繼續支撐下去,尤其弟弟是有過敏體質的,而且,有機會給弟弟親餵時, 我都有好感動的感覺,這就是所謂的母子連心吧! 從實際面來看, 也很省錢喔! 而且現在都鼓勵哺餵母乳,所以很容易可以找到資訊或專業人士幫忙喔! 像我到現在有問題還是會打電話回去月子中心問護士小姐或問同事們! 

 

老實說,我家放眼放去, 弟弟的東西大多是日系的產品,尤其又以貝親最多啦! 從奶瓶、奶嘴、到固齒器,到現在吃副食品的湯匙,還有媽咪用的清潔棉跟溢乳墊都是貝親,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多試試,找到適合的東西才能事半功倍的! 很高興跟弟弟的許多第一次都是跟貝親一起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