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特報

【貝親與我】我們的好夥伴-貝親羊脂膏

2011 / 08 / 06
發表人:Silvia
【貝親與我】我們的好夥伴-貝親羊脂膏

 

 

 

七月底家裡的妹妹就滿一歲了,加上之前哺育姐姐到3歲8個月自然離乳,沒想到我居然餵了快5年的母奶,而且仍然在進行中。雖然尚不敢說自己經驗豐富,不過哺餵母乳的這些時間裡,會遇到的問題也幾乎全遇過了,一路由懵懂到駕輕就熟,現在真的覺得餵母乳是好幸褔的一件事!

 

回想一開始餵母乳時的點點滴滴,我覺得身為現代的女性很幸運,有許多小工具可以幫忙突破哺乳的瓶頸,像第一胎坐月子那時,初次碰到乳腺大塞住,幸好有電動吸乳器的幫忙,我才在脹奶惡化成乳腺炎時成功排空,得以繼續順利的餵母奶。還有當乳頭因為哺乳疼痛不堪時,也幸好有乳頭保護器的幫忙,才不用流著眼淚親餵呢。

 

在這裡我還要推薦一樣東西,是我覺得超級實用的媽媽法寶-貝親羊脂膏,這是每個媽媽袋裡都要必備的寶物啊!貝親的羊脂膏質地純淨無添加,剛餵妹妹母乳時又再次碰到乳頭破皮的情況,這就是羊脂膏大顯神威的時刻,只要餵奶後塗上一層羊脂膏,下一回寶寶要喝奶時,疼痛感就會減少,一天塗上幾次,有了羊脂膏的滋潤,破皮的乳頭很快就會痊癒了。在乳頭百鍊成鋼前,羊脂膏真的可以大幅減少不適的感覺,而且由於成份安全,塗在乳頭上也可以放心餵奶,這點讓我很安心。

 

另外,羊脂膏滋潤的效果超棒,一到冬天,寶寶出門被那乾燥的冷風一刮,小臉很容易就乾乾粗粗、紅紅的,甚至還會出脫皮,我試了許多嬰兒乳液和面霜都沒有效果,最後發現唯"二"有效的就是能塗屁屁的凡士林和羊脂膏,考慮塗在臉上有可能被寶寶吃下肚的問題,當然還是羊脂膏更安心囉!只要薄薄的塗一層就可以了,寶寶的臉很快就變回嫩嫩的。

 

由於羊脂膏的滋潤度實在太好,所以拿來加強皮膚乾燥的地方也很棒,我特別喜歡用來幫小朋友和媽媽自己塗嘴唇,只要一點點的用量,輕輕推開就很滋潤,塗完羊脂膏的嘴唇看起來水嫩嫩的,感覺也不會油膩,而是非常舒服,使用上的舒適度一點都不輸給護唇膏唷。貝親羊脂膏真是我們全家的好朋友啊。

 

記得餵母乳最困難的時期,就是剛開始學著哺乳的時候,真的又累又辛苦,每天都睡眠不足兼壓力大,還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助力,讓我渡過難關。我發現只要撐過那時期,接下來就會如同倒吃甘蔗一樣,愈吃愈甜。所以各位媽咪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哺餵母乳,遇到問題時,可以到親子網站、母乳協會的頁面和醫院衛教室尋求幫助,別忘了還有許多幫助哺乳的小工具,能讓自己能更輕鬆愉快的享受哺乳時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