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特報

【貝親與我】最貼近心口的親密守護

2011 / 08 / 07
發表人:臨貓夫人
【貝親與我】最貼近心口的親密守護

 

母乳之路,是一條倒吃甘蔗、辛苦卻又甜蜜的親子之路,特別是在台灣的母乳意識漸漸抬頭、普及,可是長輩觀念尚未完全導正的過度時刻!除了家人的支持外,對哺乳媽媽貼心設計的產品,也是相當的重要!

 

其實我的母乳之路雖然已經走了一年兩個月,往第二年邁進了,但前期真的是血淚不斷!除了一開始在醫院對親餵不熟悉而使用瓶餵造成的奶量驟減,到開始親餵後奶量爆增所發生數都數不清的乳腺炎,鮮血與乳汁,伴隨著眼淚一起流下……能堅持下去的信念,就是對孩子的愛。

 

在乳量最大、供需尚未平衡之際,常常發生不是奶噴得孩子滿臉都是、再不就是一覺醒來睡衣床單全濕透洗到渾身發軟的慘狀,而且如果不立即清洗,沾到母乳的衣物沒幾天就會泛黃,得花加倍的心力去清洗。在那胸口像裝了兩個關都關不掉的蓮蓬頭的日子,是貝親的防溢乳墊陪我走過了那段渾身濃濃奶味、疲憊不堪的母乳爆衝期。我相信不單是我,許多母乳論壇裡的母乳媽媽們也都是貝親的防溢乳墊的愛用者。

 

剛懷孕時有拿到一些防溢乳墊試用,但不是因為未貼合胸型的平面設計,很容易在內衣裡變成了畸形假奶……再不就是吸水力不強,讓已經漲乳不舒服的乳房活像在水世界般的悶濕不適,甚至於還有試用過單一黏著點的防溢乳墊,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整個跑掉的防溢乳墊黏住乳頭,在撕開墊子時有痛到想噴淚的慘況。再加上在南部並沒有貝親的媽媽教室,當時沒有機會拿到貝親的試用品……直到也是乳牛的同學,推荐並拿兩片她的貝親的防溢乳墊給我試試看,一用完後就直接請老公殺去好市多搬了兩百入大盒裝的貝親防溢乳墊。

 

在奶量最大、最不穩的時候,我是用白色單片的防溢乳墊,它的鎖水力非常非常的好,讓每天被寶寶吸個不停的辛苦乳頭,能有一個乾爽又柔軟的休息空間;再加上它是單片包裝設計,對於我這個左奶是瀑布湧泉,右乳是涓流小溪的母乳媽媽,是最體貼的設計,通常一天下來是左邊用四到五片,右邊則是兩片。單一片的包裝就是方便在這個時刻,可以依吸乳量多寡來選擇替換,這真的是非常適合哺乳初期的經濟實惠又方便的好商品!而它的兩邊有彈性抓皺,能緊貼依附著媽媽的胸型,不會發生假乳事件,溫柔地貼在心口守護著母乳媽媽。

 

貝親的防溢乳墊我用過兩種,一種是白色單片大紙盒包裝泰國製的(如上述),另一種是粉紅色袋裝雙片入日本製的,兩種都各有其優點及好處!

 

在好市多買的第二大盒防溢乳墊即將用完之際,乳量漸漸開始穩定後,當時就對網路上不少母乳媽媽在討論的日本製的防溢乳墊產生了興趣。雖然乳量已穩定,乳汁亂流的情況已改善,但那時候乳頭變得很敏感、很容易受傷的我,就想試試看日本製的那一款。其實平心而論,日製的較泰國製的貴一些些,它的舒適度更高,對已經擺脫母乳貢貢流、轉為敏感時期的媽媽是最適合的,而一次兩片裝也讓僅在睡前要貼防溢乳墊的我,能安心休息不擔心乳汁外流外,也讓變得敏感的乳頭享受最溫柔細緻、最舒適的呵護。

 

雖然防溢乳墊僅用到親餵約六七個月後就漸漸不再使用了,但它陪我度過那段最辛苦的日子,是我所忘不掉的!現在家裡還留著幾片貝親單片包裝的防溢乳墊,雖然已不再溢乳,但偶爾不小心被寶寶牙齒磨出傷口,乳頭變得敏感疼痛、必須上藥物時,我就會在受傷的那一邊的內衣墊上溢乳墊,保護有傷口的乳頭隔離衣物上看不見的細菌,讓受傷的乳頭不受到感染,也可以避免藥物沾染了內衣而難以洗滌。

 
對我而言,不論是泰國製的還是日本製的,都一樣舒適,差異是在需求不同所以選擇不同。就像許多貝親所設計的產品一般,除了給媽媽與寶寶溫柔體貼的呵護外,更讓人能安心並信任。希望貝親能繼續加油!讓更多的新手母乳媽媽能得到最大的幫助,讓母乳之路能走得更加平順、便利!因為母乳是寶寶最健康最天然、最溫暖的食物,母乳裡的免疫細胞是寶寶對抗大環境裡眾多細菌病毒的重要成分,而哺育母乳過程也對親子關係的建立更加緊密。

 

而我也會繼續哺餵到自然離乳為止,因為我已經走向最甜蜜最穩定的哺乳第二年了。一直以來都不好意思貼餵ㄋㄟㄋㄟ照片的我,也決定第一次貼出哺乳照片!支持國際哺乳週!母乳媽媽加油!貝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