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特報

貝親Gomini,是媽咪的最佳選擇

2020 / 04 / 07
發表人:萱媽咪
貝親Gomini,是媽咪的最佳選擇

 

我是育有兩個女兒的媽媽,從有小孩以後就一直都是貝親的愛用者。
我兩個孩子都是哺餵母乳長大的,大的餵了兩年半才離乳,小的目前3個月大,還在吃母奶,
一般在家裡我都是親餵,

小孩白天去托育中心時,才請老師用母乳瓶餵。所以小孩不在我身邊的期間,或是晚上,我都用擠乳器將乳汁收集起來存放,

讓小孩可以帶去學校吃。每次集乳間隔時間大約是3-4小時,會需要擠一次。
因為使用次數不少,使用前又要組裝,使用後也要拆解、清洗、消毒,所以我除了有電動的集乳器,也有手動的,可以輪流交替使用。
白天通常會使用電動的,晚上則會使用手動的,因為電動的會發出比較大的聲音,怕會吵醒小孩。

這次獲貝親邀請體驗他們即將推出的最新款吸乳器「Gomini單邊電動吸乳器」,這款吸乳器從命名來看,就可以知道他們主打輕巧、方便攜帶,它優美的設計與配色,還因此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的肯定。
這款雖然是單邊電動,但是主機上其實是設計成可以雙邊使用的喔,

需要一次同時使用雙邊集乳的媽媽,只要再額外添購零件即可。
外出攜帶使用也很方便,一般哺乳室都會有插座,但即使臨時需要集乳,沒有插座可以使用也不用擔心,因為只要有行動電源,它也能夠用接USB的方式使用喔!

貝親在開發這類產品時,都特別追求模擬真實感,像是奶瓶的奶嘴頭,會設計的讓寶寶彷彿是真的由媽媽直接哺餵一樣,

讓親餵寶寶不會產生乳頭混淆的現象,能夠輕易的在親餵與瓶餵之間轉換,都能夠適應良好。


所以這款吸乳器,它設計有「吸乳準備」、「吸乳」兩個模式,一開機會直接進入吸乳準備模式,2分鐘後才會轉為吸乳模式,主機上的閃爍燈號是小花圖樣的,非常可愛,吸乳準備模式有點像在幫乳房做按摩,模擬寶寶在親餵時,會邊吃邊用小手抓握、推捏乳房的樣子,好讓乳汁流速能更順暢,而吸乳模式就正式進入集乳程序了。

通常我在經過前面的吸乳模式引發奶陣後,接下來就能看到乳汁呈放射狀的在集乳器每次收放間,不斷流入瓶子,非常療癒。
吸乳模式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強度去做調整,總共有5種強度,

第一次使用時,預設為強度3,剛好也是我喜歡且覺得舒適的強度,而這款吸乳器很聰明,它的記憶模式會在你第二次使用時,自動切換到上次吸乳模式的吸力強度。
我之前用過他牌電動擠乳器,但很不順手,而且零件很多、死角多,不但組裝麻煩也不好清洗,感覺吸力設計強度也不好,

吸力太強感覺疼痛,吸力太弱乳汁流速慢又感覺還沒完全移出,擠得滿頭大汗卻效果不佳,手動的擠乳器雖然組裝相對方便,但是缺點就是擠的時間如果比較長,手會很酸,而且吸力強度無法調整,擠到最後,手痠、胸部也受罪,但手動的好處就是它比較沒有電動的會有馬達聲那麼吵,適合晚上使用。

貝親的「Gomini單邊電動吸乳器」,讓我用到現在愛不釋手就是它集結了眾多我認為一個好的集乳器應具備的優點:
1. 造型輕巧好攜帶

2.組裝方便好清洗

3.吸力強度能調整。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使用時的聲音如果可以更小聲一點就太完美了!電動的真的好方便,一邊集乳還能一邊吃東西、滑手機,對凡事講求效率的媽媽來說,真的是太棒了!

我現在白天寶寶不在時,用集乳器收集乳汁,晚上接回小孩時再親餵,隔天再讓她帶我另外擠出的母奶,交給學校由老師回溫瓶餵。
搭配使用的也是貝親的奶瓶,寶寶適應良好,目前3個月大,頭好壯壯,體重已經直逼8公斤囉!
從剛有小孩的時候,我就努力做功課,知道母乳對寶寶最好,

我很幸運的是我的奶量足夠寶寶吃,第一胎的大寶是高需求寶寶,

加上那時我也才剛當上新手媽媽,頭幾個月的晚上,1-2小時就要吃一次奶的新生兒、脹奶的疼痛、

因為含乳不正確乳頭被吸破、皸裂,也還是得忍痛繼續餵的痛苦,

那陣子常常夜不能寐、抱著孩子直至天亮,我也曾因此在半夜崩潰,跟著孩子一起哭。
好在淚水沒有白流,我撐過來了,還餵了2年半,再有了第二個孩子後,更有勇氣再度踏上餵母奶的路程。
看著小孩健康茁壯,做父母的就會很欣慰,自己的用心和努力沒有白費,育兒路上,難免挫折困惑,但是生命會找到出口,遭遇挫折問題的時候,請教有經驗的父母或諮詢專業人員,一切都能迎刃而解的。

我的育兒路上,遇到很多貴人,有家人的後援、醫生的專業建議、已為父母的朋友的經驗分享,讓我少了許多跌跌撞撞,從而能累積經驗,還能幫助身邊也剛升任新手爸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