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使用呢?需要安撫奶嘴嗎?

什麼時候使用呢?

當寶寶哭泣或焦躁不安時,適時的使用安撫奶嘴。
讓寶寶透過吸吮得到安全感,進而平靜下來。

需要安撫奶嘴嗎?

奶嘴不是必需品。但是使用安撫奶嘴會使寶寶平靜下來。
對於媽媽來說,寶寶可以停止哭泣,保持安靜並順利入睡,以減輕壓力。

在這些時刻,安撫奶嘴可以快速拯救你

在這些時刻,安撫奶嘴可以快速拯救你

使用安撫奶嘴有哪些好處?

使用安撫奶嘴有哪些好處?

安撫奶嘴大展身手的各種場合

寶寶不停哭鬧時,或與媽咪分開的時候,想讓寶寶快速穩定情緒時適用。
外出時離開熟悉的環境,使用安撫奶嘴,寶寶情緒更穩定、媽咪也更安心喔!

平靜止哭
安穩入睡
外出時
與媽媽分開時

來自日本小兒牙科醫師的建議

來自日本小兒牙科醫師的建議
如何幫寶寶挑選適合的尺寸

適合0~2.5Y的寶貝使用

超過1歲後請減少使用頻率,並在2.5Y以前停止使用

如何幫寶寶挑選適合的尺寸

溝通互動很重要!

即使使用安撫奶嘴,也要重視和孩子的互動,例如與孩子交談和玩耍,也要避免讓寶寶獨自一人

如何幫寶寶挑選適合的尺寸?

隨著寶寶的成長,選擇正確的安撫奶嘴尺寸,是對寶寶學習吸吮最棒的鼓勵,更能達到安撫效果!

如何幫寶寶挑選適合的尺寸
如何幫寶寶挑選適合的尺寸
如何幫寶寶挑選適合的尺寸

貝親為不同月齡的寶寶提供適合尺寸的安撫奶嘴,符合每個階段的成長需要

口腔安撫好朋友

寶寶進入口腔期,除了使用安撫奶嘴,還可以搭配固齒器,減緩出牙時的不適感

Q&A

Q.安撫奶嘴可以當玩具嗎?

安撫奶嘴不是玩具!隨著寶寶的成長,開始咀嚼手中的東西,用嘴巴探索世界。家長在使用奶嘴時應注意,安撫奶嘴只能用在「吸吮」,不應用於其他用途。

Q.萬一寶寶將安撫奶嘴塞進口中會有危險性嗎?

貝親安撫奶嘴的檔板設計,是不會讓寶寶吞入喉嚨的,爸爸媽媽不需要驚慌、冷靜將其取出即可。
取出安撫奶嘴時請勿用力拉扯,或用力擠壓到寶寶前齒,還請注意喔!

Q.吸手指和安撫奶嘴哪個更好?

許多人認為,奶嘴對牙齒的影響比手指奶嘴小,安撫奶嘴比手更好消毒、保持乾淨,也更好戒除。但如果在年紀超過3歲還繼續使用,將對齒列造成影響。因此正確使用它很重要,超過1歲後應逐漸減少使用時間。

Q.安撫奶嘴會增進寶寶吃副食品的能力嗎?

在沒有牙齒的嬰兒期,可以期待安撫奶嘴促進寶寶的口腔運動,但不表示若沒有使用安撫奶嘴,會對寶寶的口腔發育造成影響。關於安撫奶嘴促進口腔運動功能發展,尚未得到證實。另外,到了斷奶期和幼兒期,養成閉嘴咀嚼食物和正確吞嚥的習慣也很重要。